中国IDC圈10月31日报道:近年来,从数据大集中到多业务整合,金融行业的数据中心建设正围绕着业务发展的需要迅速展开。现在,金融行业数据大集中已经形成,面对新的需求和行业发展现状,金融企业关注的焦点正集中于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上来。

早期的数据中心基本上是以风险控制系统或其他业务系统为基础,逐渐发展演变成一个数据中心,而且大部分是由开发商开发和实施。从技术层面看,大部分使用传统的事务型数据库技术和数据处理、展示手段,很难满足高效、灵活以及可扩展性的要求。

在行业内较早采用成熟的金融业逻辑数据模型(FS-LDM)来组织业务数据,它蕴含了现代金融业的分析决策和客户关系管理的各个方面。采用开放式、低成本的MPP架构数据仓库,与采用传统的数据仓库产品比较,不仅投资少,而且性能卓越,扩展成本低,可维护性强。今后不需要第三方进行维护,在需要提升性能时,只需要购置价格低廉的硬件和支付少量的许可证费用即可。

两个节点的数据仓库运算速度在同等记录数(亿级)和计算条件下,要超过高性能小型机的运算速度至少十倍。采用较好的数据组织规范、可扩展的数据仓库模型以及灵活的数据集市,较容易实现数据统计、业务分析和深度的数据挖掘。通过Cognos工具和快速开发平台,开发人员不需要编码就能快速开发业务需要的功能。

另外,供电可靠性是数据中心安全性的重要保障,随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业务的不断涌现,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大大提升。在数据中心领域,动力平台的可用性指标分别要高于数据中心的可用性指标和整个网络系统的可用性指标,因此,对动力平台的关注理应放到最核心的位置。

节能降耗问题。数据中心建设的加速,导致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能源消耗量的急剧攀升。在当前全球能源紧张的大背景下,节能降耗是整个数据中心行业的大趋势,我国已经将IT行业定义为第三类节能降耗行业。

扩容问题。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扩大,金融行业IT应用系统日益增长,服务器规模变得日益庞大,带来了高能耗、数据中心空间紧张、IT预算紧张等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