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企业开始对把数据存储在互联网“云”中的服务提出了疑问,但是尽管存储云存在种种局限,它带来的风险也许与本地存储平台一样小。云存储和云计算背后的技术让企业可以利用IT资源,不必关心这些资源位于何处。所以,云计算通常意味着把主数据或备份数据放到企业外部不确定的存储池里,而不是放到本地数据中心或专用远程站点。支持者们认为,如果使用云存储服务,企业机构就能节省投资费用,简化复杂的设置和管理任务,把数据放在云中还便于从更多的地方访问数据。

将云存储作为归档目标

据Nirvanix顾问主管StephenFoskett说:“最安全,最常见的云存储的用法是用于数据保护,很多备份软件都将云存储作为可选的备份目的地选项了,对于备份软件开发商来说,要集成云存储也比较简单,一般只需几周就可以搞定”。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云存储还是最适合用于存储灾难恢复的备份,内部备份基础设施也需要,但在考虑灾难恢复目标时却没有主意,所以现在云存储自然就成了首选。

Axcient联合创始人兼CEOJustinMoore说:“那些想将云存储作为主要备份位置的SME将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如果没有本地存储,初始备份和完整恢复都将是一个很耗时的过程,可行的办法是寻找一种混合的解决方案,使用本地存储设备存储最近的备份,将那些陈旧的备份逐步转移到云存储,这种方法的好处是不用再管理复杂的备份存储基础设施,既可以利用最近的本地备份执行快速恢复,又可以减少本地存储的空间占用”。

云存储厂商已经推出了与备份类似的混合解决方案,IronMountainDigital的市场合作主管DanielStevenson说:“通过给云存储提供一个NAS前端,企业可以先将数据复制到NAS前端,再从NAS转移到云存储,这种方法几乎适合各种规模的SME进行数据归档”。

Tek-Tools产品经理GustavoSosa同意Stevenson的说法,他说:“NAS前端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让云存储成为归档目标,通过工具可以确定很少访问的数据,SME就可以将这部分数据转移到云中,同样可以借助工具找出过时的数据,然后根据用户定义的策略将其自动转移到云中,另外还可以通过工具跟踪和分析转移走的数据”。

将云存储作为主存储

云存储发展速度相当惊人,有些用户已经将其用作主要存储目标了,虽然各大厂商目前没有推出SAN或基于块的系统使用云,但NAS的数量一直在增长。

NasuniCEOAndresRodriguez说:“如果要将云存储作为主存储,你必须准备好很快的互联网连接,或是先在本地缓存数据,许多公司只使用了一个NAS存储文件,他们一般没有将其用于存储应用程序数据或用于高端应用,在文件服务器使用领域,理想的情况是NAS在本地有一小块本地缓存,这样可以减小带宽的占用量”。

通过缓存,不仅提高了活动文件本地访问的性能,利用云存储又扩大了空间可用量,同时具有云存储的先天安全性,Rodriguez建议SME数据中心在创建本地缓存时好不要超过128GB.

使用云存储的另一个选择是在无本地硬件或软件支持的情况下提供NAS服务,Zetta联合创始人兼CEOJeffTreuhaft说:“100英里以内的云存储使用标准的CIFS和NFS连接就能够提供优秀的NAS性能,虽然带宽的提高和价格的下降,将云存储作为主存储的案例将会越来越多”,但对于100英里以外的用户,Treuhaft建议用户使用其它行业标准协议,如FTP或WEBDAV,但他指出并不需要私有协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