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创建更加绿色环保的数据中心,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努力。您可以看到相当多企业的基础设施的消耗了大量的能源,数据中心通常在IT部门的能耗排名中名列榜首。管理人员和客户均表示希望您能够采取一些措施来减少能耗。数据中心电源使用效率(PUE)便为您提供了深入了解您企业能源效率的途径。

就像他们在P90workout所说的那样:“您无法知道您到底要去何处,除非您已经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在您开始展示投资和经营过程中的变化如何有效之前,您必须制定一个可重复和可核查的基线。

这也正是绿色网格组织所努力致力的方向。他们提供了一些一致的测量方法帮助数据中心经理可以用来建立一个基准,从而记录基础设施和经营过程变化对于功率利用率的影响。第一种计算方法便是电源使用效率(PUE)。其测量数据中心如何有效的使用输入电源。数据中心获得的电力与实际使用的电力的比率将产生一个大于1的因子。这个比率的值较大,代表了您数据中心的电源利用效??率较低。

第二种计算方法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效率(DCiE)。这一数值是PUE的倒数,即用数据中心实际电力使用量比上总功率。DCiE的这一比值将永远小于1.越接近1越好。

庆幸的是,在线计算器能够帮助您测量出输入电力和实际使用电力,并最终计算出结果。这只要求您至少知道这两个参数:总的可用电量及总的利用率(均是以千瓦为单位)。

比PUE和DCiE两大数值更重要的是需要评估您数据中心的内部情况,并帮助验证您的绿色倡议。数据中心经理所面临的最为普遍的一个问题便是,他们是否应该部署或购买其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管理。了解您数据中心的工作效率,是管理数据中心的关键决策标准。而且,其绝不仅仅只是一个数值。

如果您能计算出您数据中心的PUE数值,其比例是1.4的话。为了更好的履行绿色环保倡议行动,您可能好将其努力降到1.3或更小。为了达到PUE数值为1.3的这一目标,您有必要进行一些投资,包括更新配电单元(PDU)或者计算机机房空调机组(CRU)。这可能意味着装修地板下布线,以改善空气流通,或者纠正电力电缆;或者改造您的设备以便实现更优化的散热。这些措施都将耗费一定的时间和材料成本。这一过程中,可能还会发生一些系统停机时间,也会有成本。

了解电源效率的真正成本,可以帮助您进行理性的谈话,进而做出好的投资。很少有企业能够拥有无限的投资资金,企业必须认真考虑,将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在标准计算的基础上有一个定量的分析,诸如PUE这样的数值分析会增加您的分析的可靠性,帮助您更好地争取这些稀缺的投资资金。

最后,我们强调需要找到争取稀缺投资和实现绿色低碳之间的平衡。而基于事实的对话始终是首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4:28:00
国际资讯 新加坡电信第四代数据中心正式开工
预计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 58MW 的负载容量。 <详情>
2023-04-12 09:45:27
国内资讯 PUE>1.4不再采购 《绿色数据中心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6月施行
该《需求标准》主要提出了基本要求、运维服务要求及数据中心信息(IT)设备及配套设备要求。 <详情>
2023-04-04 14:29:57
国内资讯 招标:预估2600万 宁夏电信大数据中心机电EPC项目
本期新建银川BHXQ大数据中心5号数据库机房102号模块,可交付机架数180架,单机架功耗6kW。 <详情>
2023-03-28 10:31:00
国际资讯 TikTok数据中心耗电太多,影响挪威军工厂扩建
兵工厂表示很担心,因为云撸猫影响了生产更多的炮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