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从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角度,还是企业缩减运维成本方面的考量,数据中心节能都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一大趋势。IBM不久前曾展示过IBM中国系统中心,经过改造,实现了PUE值降低到了1.25,在绿色节能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目前更有不少IT企业选择功耗更低的微服务器,降低基础设施的能耗。云计算的发展,将使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庞大,计算、存储能力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从而节点的需求也会更高。

但是对于已经建成投产的数据中心,如何改造企业节电?具体做法包括了5大省电步骤,分别为企业用电评估、淘汰更新设备、系统节能、人为IT管理节能,以及建筑节能,来协助企业计划节电措施。

步骤1:企业用电评估,找出耗电设备列出内部的用电评估表,将耗电设备逐件盘点。

步骤2:改用节能设备替换LED灯、变频冷气等效能较好,且用电较低的基本设备。

步骤3:系统化管理用电设备针对大型厂区或高楼,将每样耗能设备使用情形,系统化管理。

步骤4:保持员工省电的习惯要求员工保持节能习惯。并进而导入传感器和控制系统来自动化取代人工操作。

步骤5:从建筑物环境来省电考虑建筑物本身日照等周围环境,来增设配套措施。

省电第一步:企业用电评估,找出耗电设备企业要进行省电评估,第一步要从了解内部用电开始。企业需要列出内部的用电评估表,包括办公室内的冷气数量、打印机数量、灯泡数量、IT设备等,都要逐件盘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