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冷并不是件新鲜的事情,早在两年前, Green Revolution Cooling就通过油冷走进了大家的视线——其公司发明的CarnotJet冷却系统同风冷相比,仅消耗了很小的能源。只需要花费2-3%的能量用于冷却,这远低于你的传统服务器(50%-60%);那些由谷歌或Facebook建造的世界上高效的数据中心,则可以将这个数字降至10%-20%,但也无法同油冷系统相比。如此消息当然不会被任何大数据中心玩家错过,这其中就包括了NSA,他们在两年前也开始了Green Revolution Cooling产品的测试。

以下为摘译:

安全秘密文件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存储在正在游泳的服务上,NSA已经为其巨大的数据中心进行浸没冷却方面的探索,将服务器泡在类似于矿物油的冷却液中。该机构表示,这项技术在减少冷却成本上有着巨大的优势:

早在2012年,NSA 的物理科学实验室就购买和安装了一个油浸冷却系统进行考量。我们发现,通过油浸冷却可以大幅度减少服务器冷却上的开销。同时,这种方式可能减少未来数据中心一半的建造成本。

在NSA犹他州Bluffdale的巨型数据中心建设上,该机构投入了15亿美元的巨资,设施占地100万平英尺。因此,这种冷却方案对其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这也是该机构会尝试Green Revolution Cooling(总部在Austin)冷却方案的原因,同时也反射了NSA在前沿技术上不断探索的积极性。

540fc6f12f5a4

液体冷却主要应用于HPC(高性能计算)领域,因为其较高的密度配置很难使用空气冷却来管理。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需求更高的密度配置,液体冷却得到的关注也是愈来愈多,让数据中心玩家不得不重新审视之前的基础设施,以克服HPC和超算设施上的短板。

油冷的优势

对比水来说,矿物油不仅不会导电,也不会侵蚀电子原件,同时作为导热介质上,矿物油基本上可与水相媲美。David Prucnal,来自美国国防部Advanced Computing Systems,在NSA公开的一个季度研究中表示,矿物油还没有水的比热容,对比空气来说他可以承载1000倍的热量。

对比空气来说,液体冷却的大优势在于可以支撑更高的计算密度。NSA表示,在没有其他特殊操作干涉下,浸冷系统可以支撑每机架30千瓦,而空气冷却只能支撑10-15千瓦。沉浸冷却省却了风扇,这些置于标准服务器上,拥有控制空气流的风扇大约消耗服务器10%的电力。

540fc726d2e1d

David还发现,沉浸冷却在隔绝了空气污染的同时,让服务器上所有组件保持在一个恒温下更能减少故障的发生。David补充道:“沉浸冷却的另一个优势是静音,这个优势虽然看起来无关痛痒,但是却有益于员工的健康,及迎合国家相关规定。然而,这里也存在着一个潜在的困扰,一个装配了服务器和冷却液机架的重量将达到3300英镑,大约1.6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