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60%的迁移工作是按时完成的。而造成数据迁移延迟的大原因之一便是托管服务提供商没有对企业客户现有的基础设施实施详细的分析,进而了解细微差别,并挖掘核心的问题。如果托管服务提供商们对于企业客户的架构的复杂性有了较强的了解,那么,他们就能够有针对性的对迁移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任何暂时性的小问题进行规划。

您的企业是否需要实施迁移数据?

在深入钻研如何完成一项成功的数据迁移的步骤之前,您应该首先确认的是您企业是否真的需要实施数据迁移。通常,数据迁移工作是在企业经历了显著的业绩增长和客户量增长的前提下进行的。相关业务量和客户数量的显著大幅增加会对企业现有的资源供应带来相当的压力,也就意味着您的公司可能需要通过将数据迁移到一个更大的服务器来扩大其托管功能。

而搞清楚贵公司当前业务的发展周期的阶段,以便保持领先,避免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的麻烦是相当重要的。而如若未能成功做到这一点的话,您企业的客户可能会遭遇到带宽问题或在您企业的现有架构步伐满足业务的非线性增长的前提下发生停机。

如何选择一家托管服务提供商?

当企业用户在选择一家托管服务提供商时,保持开放的沟通是至关重要的。在理想的情况下,您企业应该被潜在的服务供应商指定一个专门的接洽小团队,该团队将与您一起完成整个数据迁移过程。企业用户要尽量避免在该过程中被供应商向踢皮球一样在迁移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被转移到由服务供应商的不同团队接手,毕竟,就像厨房里有太多的厨师会增加不必要的复杂性一样,何况数据迁移工作的本身就已经够复杂的了。

当在评估托管服务提供商时,您应该明确托管服务公司的责任与他们期望您所做到的事情。如果没有对这一点的清晰的认识,您可能会认为某些事务将交由托管服务提供商来处理,而事实上,这应该是您企业应该自行完成的。您也应该把您的关注重点放在最初的关于供应商将如何为您公司的应用程序的各个部分实施解剖,并确认他们如何打算对这各个部分实施单独迁移的讨论方面。同时,不要害羞,大胆的询问他们在过去经手过哪些类似的迁移技术堆栈,并在这些迁移过程中获得了怎样的感悟,当初的迁移工作花了多长时间等。

如何成功地完成数据迁移

既然您已经确定您企业的确需要将数据迁移到一台更大的服务器,而且也已经选定了您的托管服务提供商,那么,您就应该遵循如下的步骤,来确保您企业的数据迁移工作获得成功了。

注意:如下每一个步骤均提供了一个估计的完成时限;但是,这一时间框架将随着每家企业数据迁移项目具体要求的不同而存在一定差异性。

步骤1:定制解决方案架构师

坚如磐石的托管架构是以每套解决方案的特定客户的具体需求实施定制化设计的。类似于建筑的设计师一样,其需要花费相当的时间来实施规划,并确定如何好地构建一套完善的基础设施,而托管解决方案的架构师同样需要在规划阶段花费大量的时间。通过充分了解系统架构,托管解决方案架构师才可以创建出一套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匹配您企业迁移工作的所有具体需求。

时限:1-2小时的Q&A。

步骤2:搭建,配置与前期预测试

一旦您的托管服务提供商根据您企业的具体需求在步骤1的基础上清晰设计好了您企业的新的自定义架构,您应该测试几次,确保所有必要的库文件,数据包和配套软件是否安装正确。这一步骤能够有助于您评估新架构的性能,冗余,故障转移,库和应用程序的安装,监控,预警和操作系统的要求。

时限:不到一个小时到几天,取决于解决方案的复杂性

步骤3:将您的数据迁移到新系统

一旦您企业新的架构已通过测试并获得批准,与您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合作以确定任何数据必须进行同步,并确保所有必要的更新已被复制和抓获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数据对企业的至关重要性,您的团队应该负责完成数据和数据库实际迁移到新架构的工作。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确保迁移工作能够按照您的需要完成,并让您企业能够确定相关的数据已然被正确迁移,捕获和复制。

时限:取决于数据规模的不同,贯穿整个步骤1到步骤5的过程;并将继续贯穿至步骤8。

步骤4:同步您的数据库

当数据被迁移到新系统后,您应该验证数据库信息的配置和安全。所有以前存储在您企业托管环境中的结构化数据都应自动和立即复制到新的托管环境中,这样在迁移过程中不会发生停机时间,也就不会对客户体验造成任何影响。

时限:取决于数据规模的不同,贯穿整个步骤1到步骤5的过程;并将继续贯穿至步骤8。

步骤5:迁移您企业的DNS

您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应该重新定向您的公共网站的DNS记录,使其指向高可用负载平衡器,其将立即重定向连接回到您企业以前的基础设施。这种重定向应该向客户和应用程序完全透明,并确保在这个过程中对您的客户流量没有任何延迟或干扰。允许新的DNS信息传播一周的时间,以确保DNS传播延迟不会影响您的客户体验。

时限:贯穿步骤6和7,但通常持续至少一周。

步骤6:执行您的代码

现在,您需要在您迁移新的主机平台中执行并实现定制化的代码。在这一步中,客户也可以与托管服务提供商合作,以确保所有必要的库,数据包和配套软件被妥善安装。

时限: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步骤7:利用现场数据测试您的代码

这一步骤是非常重要的。您将需要测试您真正的代码,用真实的数据,以确保应用程序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在此阶段,该数据库有实时信息以及本地数据量,已经收到包括复制的和用于活动站点的现有数据增量更新。鉴于您对于企业的应用程序,功能和特性的深入了解,托管服务提供商一般会依赖于您企业自身来完成测试数据的同步和复制数据库的完整性。

时限: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步骤8:转换交换机

最后,由于数据库和数据量的不断迁移、更新,所有的数据都是实时的,并要准备好支持客户。您企业应该有一个预定的维护窗口,以方便托管服务提供商能够为客户流量“转换交换机”,直接从旧的服务器转换到新的、经过测试的数据托管环境。

时限:约一秒钟。

即使您严格遵循上述每一个步骤,您企业仍然可能需要采用某些额外的步骤来满足您所有的具体需要,进而实现一个完整的数据迁移。正如前面提到的,保持与服务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并要求您的托管服务提供商必须提供详细的迁移计划,避免迁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麻烦。

企业现在应该怎么办?

总是有人问:如果他们所在企业不进行数据迁移,会发生什么,尽管他们目前的数据量已经突破了他们的托管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样的情况下,计算数据迁移的益处会相对更容易,这样既节约了成本,还提高了性能和改善了企业的人员结构。当事务均在您的控制范围内时,详细描述和把握细节,并实施量化可能更容易。最终,这些问题应该归结为:“如果我企业实施了数据迁移,能够获得什么益处?”而不是“如果我企业保持现状,会发生什么?”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杰弗里·巴本是Peak Hostin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Peak Hosting公司是一家操作即服务管理托管服务提供商,帮助企业客户设计,建造,维护和支持一些全球大的互联网性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1 10:21:03
国内资讯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做好全省违规数据中心项目整改工作的通知
违规数据中心项目15个工作日内提出数据迁移方案(须明确数据迁移时限)并送报审核。 <详情>
2021-06-02 09:06:28
云资讯 数百TB数据“搬家”,销售易如何实现不停服跨云迁移?
国内SaaS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要抓住市场机遇,SaaS 厂商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需要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 <详情>
2021-01-07 09:05:30
5G资讯 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实现西南/西北大区首套4/5G融合UDM商用部署和数据迁移
近日,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完成了现网首套HSS与大区UDM混合组网改造,标志着成都现网HSS承载的2/4G用户支持平滑迁移到大区UDM,大区融合UDM具备4/5G用户规模放号和快速发展5G <详情>
2019-08-22 12:43:38
机房建设 选择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时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当今世界变得越来越数字化,组织需要越来越多的现代化IT服务,绝大多数组织都在外包他们的基础设施。考虑到这些组织的技术需求几乎与满足这些需求可用选项一样多样化, <详情>
2019-06-20 20:02:32
云技术 AWS中国战略 加速服务全面落地
上海今天迎来了AWS技术峰会2019的首站,之后大会还将移师北京和深圳,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超过15000人。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一上台就展示了顾客至尚的AWS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