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0日报道,日前,总部在英国克罗伊登的Romonet公司向全球企业和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高管发表强烈呼吁应该立即采取行动,积极应对当今全球经济和环境所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

为了支持这项运动,Romonet公司发布了世界上唯一数据中心用水的大数据和预测分析平台,使企业能够解决其与水有关的可持续性,以及财务和运营挑战。Romonet的平台可以精确地建立模型,并模拟数据中心的能源和总体拥有成本,并且提供了精确测量用水效率,容量,消费和制水成本的能力。这让企业可以分析和理解能源、成本、水的消耗之间的权衡。

目前,数据中心耗水量正在迅速上升,因为企业提高了使用水的不可持续行为的效率。为了达到提高能源效率的目的,大量的水被泵入数据中心冷却塔。这种策略是在炎热的气候和沙漠地区的公共供水承受巨大的压力,并且尤为普遍。此外,在处理过程中,水通常与工业化学品进行鸡尾酒式方法处理,然后排入市政污水系统。

没有解决其用水问题的任何组织,会有来自公众、客户和股东严格的审查风险;还有绿色和平组织的环境游说团体的监督;以及为了确保用于农业和国家安全目的淡水储备,一些国家和地区政府节水的任务是解决大规模的工业用途,并确定使用方式。

“资源的有效和明智的管理来驱动水的利用,而在未来几年内更具挑战性。Romonet平台可以自动执行任务,并充分利用分析,以推动决策,并将转化为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差异化竞争优势。Romonet平台满足增加可视性的资源使用和管理市场的迫切需要,特别是水的消耗和成本。”IDC研究总监珍妮弗?库克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一个明显的例子。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州的800个数据中心每年消耗的水量约为15.8万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的水量。2015年,美国各州也创造了其最严重的干旱记录。而加利福尼亚州和世界各地的组织必须表现出一个承诺,以降低水的使用和生产相关的流程,其中包括运输、物流、过滤、回收,以及长期储存环节。

Romonet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尔赫?里布瓦拉说:“水是数据中心大的威胁之一,人们总是认为其使用的淡水好像是无限的。水资源的缺乏与舆论的压力,让组织不能轻率地对待环境。水不仅是一个成本的挑战,也是一个高度敏感的企业社会责任目标。这个挑战现在必须得到解决,而不是未来。组织应该在积极采取行动之前,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行业将会得到公众的关注,而有些人会认为企业管理不善,或者漠视环境保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