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数据中心内的空间可以带来诸多的好处:

● 节约空间意味着可以节省开支。在减少了所使用的空间的同时,还可以减少所需的电源、用水、照明和冷却,这便可以节省支出。

● 在对空间的消耗进行控制同时,也能确保具有充足的空间来满足未来增长和扩展的需求。

● 数据中心节约的空间越多,则具有越多的空间以在设备周围方便的活动,进行设备检查。

201653153142893

201653153142894

我们总结出了五种措施,在数据中心内实施后可以节约空间,同时还可以节省开支。

1. 满配机架机架占用大量的楼面空间,因此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其充分的利用。如果将休眠的服务器退役(否则将在不执行任何作业的情况下消耗大量电源)并且将使用较少的服务器结合起来使用(否则在利用率仅为 5% 或 10% 的情况下也会满功率运行),那样您将可以合并各个机架,节约楼面空间。根据Uptime Institute的数据,约有 30% 的物理服务器实际上处于休眠的状态。这就意味着有价值 300 亿美元的 IT 设备存在闲置,其中还未考虑保持这些服务器运行而产生的运营成本。在完全填充满机架后,便不需要再担忧使用备用面板来遮挡空置的U空间的问题。

2. 使用高密度标准解决方案在部署高密度解决方案后,可以进一步的优化空间,便于提供更高的带宽。比如说,在 1 个U的机架空间中,高密度接插面板可以将端口密度提高一倍。这样,在无需完全拆除并更换现有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就可以提高密度并进行技术更改。高密度解决方案需要的机柜数以及配电装置 (PDU) 数更少,因此只需要较小规模的火灾探测与灭火系统,使用的电信布线和电力馈线长度也更短。这样不仅可以节约空间,还可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采用占地面积相同的系列产品也可以节约空间。各个组成部分良好配合在一起,节约所需的总U空间。

3. 从下而上而非自内而外的构造在垂直而非水平方向上扩展空间有助于适应增长需求、提高容量,在提高密度的同时还不会占用楼面空间。典型的机架安装解决方案可提供 45 个U的机架空间。然而,获得 48、50 和 52 U的机架空间也是可行的,这样总共可以增加 14 英寸的空间来满足垂直增长的需求。百通的机架安装产品可用于机柜上方的走线架,提供额外的垂直机架空间。

请寻求非传统的连接解决方案,例如零 U 解决方案等,可供您将高密度连接方案完全设置在机架外部,放置在设备安装导轨上。这样便可以将宝贵的机架空间用于安装更多的有源设备。

4. 采用小直径线缆节约空间的布线系统提供较小的线径,使机架空间更多的用于设备,而不是线缆管理。较小的尺寸还意味着线缆更加便于管理。即使现在并未遇到线缆拥堵的问题,小直径线缆也可在将来防止发生这一问题。

5. 实施被动冷却 CRAC 冷却系统有时无法处理虚拟化和刀片服务器所带来的高功率密度和高温的问题。这样一来,一些数据中心就会采用列内液体冷却系统,但是这类系统会占用大量应该用于其他用途的宝贵的楼面空间。通过实施热通道或冷通道封闭策略,可以将更多的服务器机架安装到现有空间中,同时保持适宜的温度。

被动冷却存在多种形式,采用密封后门和通风道来捕获来自服务器的热排气。然后将热空气导入至 CRAC 的回风管,在其中得到冷却并重新循环。这样可以为现有的楼面空间提供更高的计算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