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将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化等关键的常规元素整合到一座数据中心中,成为一体化和模块化的设备。本文探讨了应用超融合平台的使用案例和优势,从而帮助组织决定该项技术是否是适合他们的正确选择。

集成与管理的简化

集合必要的元素来组成数据中心,需要大量的研究工作,并认真留意交互性和集成性。这也需要进一步探究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和其他设备,然后把所有的设备集中起来创建一套可运行的环境。

部署一套超融合设备仅仅需要购买最少数量的配置节点,将它们放置在设备机架上并用网络进行连接。因为不需要不同供应商和不同产品间的集成操作,使得支持和运维的工作量得以减轻。

超融合平台的单一来源的优势也延伸到管理和监控方面。这些包括一组单独用于管理虚拟机、网络、存储和负载分配和平衡的窗格玻璃。此外,部分供应商,如Scale Computing,提供着重用于存储或计算的节点服务,允许用户以更高的灵活性来调整他们的基础设施。大部分超融合系统随着节点被加入到集群中,可以立即识别出新的节点,并自动分配他们的资源用于用户的计算、存储和网络需求。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和远程办公是最早应用超融合平台的应用,因为它们与存储具有紧密的集成关系,通常这也是一个应用计算的VDI的瓶颈。单箱方法优化VDI虚拟机管理程序方便用户大规模扩展虚拟桌面。

对于远程和分支机构的办公,超融合平台减少了所需的设备数量以及实施的难度,能够借助更少甚至是不需要IT工作人员来完成扩容或管理工作。

比云部署更加节省成本

超融合可作为一个私有云的区块。部分供应商声称,通过使用公共云服务,如Amazon Web Services,降低CAPEX和OPEX成本,他们的设备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总成本。这些超融合设备供应商的大多数声称借助单一的控制台,使用一套安装、配置、管理和监控设施,能够降低管理成本。所有这些因素有助于降低成本,特别能降低这些内部设备使用中的最昂贵的成本之一:即安装,操作和维护这样的设备所需的人工成本。

规模化和扩展更加容易

为提供故障转移和容错操作,超融合设备集群通常不少于三个节点,它们可以是相同的,或包括计算和存储型节点。要完成这些环境的扩容,要面向不同供应商的不同市场。目标为小型到中等规模的企业(SMB)的一些这样的平台,每个物理或逻辑集群支持多达16个节点,而另一些则支持数百或数千个节点。在这些限制之内,扩容的设计是简单和易行的,每当新的节点添加,都可以实现即插即用。

构建商业案例

最佳商业案例来自于一线的应用。在很多案例中,在CAPEX和OPEX的问题上,超融合平台在经济性层面非常有利。

部分超融合产品供应商更注重SMB市场,这些用户的IT预算和资源都明显相对紧张。在这些情况下,采购、安装、运营和维护的简化体现在需要较少的时间来关注IT资源,花费更少的直接人工成本。尽管这一特性与大型的数据中心更加匹配,企业可能更喜欢围绕如开放计算这样的技术所建立的更高成本的平台。无独有偶,这些架构拥有很高的可扩展性和大的全局容量和计算能力。因此,当考虑任意超融合平台时,商业企业和组织必须详细了解他们愿意以什么方式进行交易最方便。

无论企业选择哪一条路,要将超融合应用到商业中,都需要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伴随超融合技术的实施应用,你必须将与现有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设施的迁移或集成成本考虑进来,还需要考虑将如何处置或再利用可能被释放资产的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0 16:54:11
边缘计算 灵活可靠开箱即用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