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Online.net公司分享了其将一个破败的核辐射防护避难所改造成为一个数据中心的案例。

这个C14核辐射避难所改造的数据中心将在今年10月开通,该数据中心位于法国巴黎地下26米深处。它将提供数据存档,长期备份业务,数据存储,以及相关服务。

2016831771536576

Online.net公司在巴黎核辐射防护避难所改造一个数据中心

这个防护避难所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7年,“AbriLefebvre”作为一个被动的防御掩体,这个站点已经经历了一些变化。原来的设施被设计成一个最多可容纳90人的地下室,其面积共计650平方米。

但在1964年4月,事情又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个设施由法国民用航空管理局接管,并开始改造成一个防护更加严密的核辐射防护设施。在冷战时期,这个设施建成几年之后,苏联测试引爆了世界上强大的热核武器,几个月后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

这个设施表面积增加到95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300人。这个地下设施增加了一个封闭的排气系统,部署了一个备份的柴油发电机组,防爆门,供水系统,以及与其他巴黎核辐射避难所互相连接的一个独立的电话交换机。

这个庇护所列为机密场所,一直保持运营到1991年,而在苏联解体,核紧张局势消除之后,而停止运营。在接下来的20年里,这个地下建筑被遗弃,当人们发现时其已年久失修。

Online.net公司在2012年9月收购了这个法国政府拍卖的资产。此后,Online.net公司努力将这个废弃的地下建筑改造成为一个数据中心。

“这个项目的挑战,简直令人发疯,这需要我们的团队非常有创意,设计巧妙。”Online.net公司负责营销策略的副总裁爱德华?布列欧在在博客中详细介绍了这个改造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