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数据中心的发电量,降低数据中心的消耗,并不一定是棘手的,但在IT、冷却和电源基础设施方面,它确实需要一个综合办法。一数据中心顾问兼首席技术官说:“如果你看不到数据中心在芯片的实用投入,然后再返回到电力和冷却,你就错过了目标。”现在有五个秘诀和其他较长远的谋略将帮助您遏制在数据中心使用的能耗问题。

1、不要忽视明显的东西

留出在地板下的密封洞;安装在机架部分的空板不要去掉;设置冷热通道;启用节能的服务器和计算机的功能;如果可能,关闭数据中心的灯光。

以上这些可以帮助抵消利率上升的公用事业所作出的努力。用户们说,面对利率上升,“我们取代老式戴尔系列液晶显示器,尽量把所有的能量都节省下来。我们改变了节能技术,在电源关闭的PC驱动器和把他们的睡眠模式。”我们用我们的空落料架板,直接的转换气流。在数据中心我们周围的服务器移动到冷负荷平衡。此外,我们一直在服务器上安放的监控——如果他们没有使用,他们就会关闭。还有人使用能源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省电功能,加上公司会规定雇员在工作日结束后关闭自己的电脑以节省电力。

2、注意服务器的能源规格

注意IT设备的购买类型,因为它消耗的能量占所使用的数据中心电力的50%,根据最近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效率报告。特别是集中在基于x86的工业标准服务器,它们消耗整个数据中心功率预算的33%.例如,请确保您的系统厂商都没有“多规格,荷兰国际集团”电源或使用不必要的高功率风扇。x86服务器制造商营销副总裁Rackable建议,看系统至少有90%的高效率电源,它节约更多的能量和小于低效率的模式热量。

在布拉特尔的数据中心配备了所有运行超过208伏的服务器,而不是120伏的电源,所以电源内部的服务器更节能。他还升级了核心思科网络交换机至208伏特的电源。此外,已将多核服务器,并通过虚拟化合并。其结果是,冷却要求减少50%.

3、整合和虚拟化

在亚利桑那州主管网络系统的图森泰勒克利安,还点出能源整合和虚拟化的好处。我们开始进入全面限制运行,包括电力和冷却。他说。“我们现在正处于80%的电力基础设施的利用率,过去几年,我们的服务器资源急剧增加,同时我们的使用率同样是急剧的增加。

4、以直流电源机架和背部

数据中心迁址与直流电源需要长期规划。大多数服务器制造商提供的直流电源选项是这样的:“你可以添加直流电源在机架上,而不必在每个单独的交流服务器电源,直流供应更为有力、有效,把他们放在系统中,然后把直流电源的机架安装好,可以节省10%至30%的电力成本。”

5、修改冷却和电力系统

另一种方法来减少数据中心的功耗,是重新设计冷却系统。这将涉及到安装变速风扇冷却器,冷水机组运行在更高的较正常温度和使用免费的冷却而定。咨询专家提到:“我们正在寻找更多的管理有一个冷却和能源基础设施的东西,我们可以追踪更具体,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战略,以便冷却行系统。服务器在密度较低的地区,我们可以将能量调整为在适量的冷却能量,反之亦然。

在更高温度下调整机组的运行也可以省钱,如果你能将冷水机组运行到10%,你将看不到任何服务器高能耗的高峰。

同时专家表示,还应该利用地理优势。例如,寒冷的气候,可利用周围冷空气等有成本优势的来帮助降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