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给千百万家企业公司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企业为了更好把握这样的机会,向互联网转型已经成为很多传统企业战略规划中的核心。

因为企业迫切的需求,传统企业需要适合自己的IT解决方案,在过去十年,华为投入超过2400亿人民币的研发资金,不仅打造了全解决方案的通信CT能力,更构筑了IT和终端的解决方案,通过全面云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向互联网转型和数字化运营。

云计算的本质是对计算、网络、存储三大关键资源的统一整合、分配与调度,华为在这三个领域都取得了领先地位,并提出了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架构SD-DC2。

华为云数据中心以华为云操作系统FusionSphere、数据中心管理系统ManageOne、SDN网络技术CloudFabric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数据中心即服务(DCaaS),帮助客户提升IT服务质量,提高多个数据中心的整体IT利用率。与华为携手的客户和合作伙伴遍布金融、电力、教育、能源、医疗、政府与公共事业等各领域。

早在2011年,华为就为凤凰国际传媒中心的IT系统进行全方位的需求分析与架构设计,根据凤凰卫视的要求,华为提供Fusion系列虚拟化软件,用于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可全面支持节目制作与管理、自动化办公、IT资源出租等业务,打造了一个分布式的云数据中心。

采用华为的解决方案后,使凤凰国际传媒中心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到60%以上,节目制作效率提升30%,并可轻松应对突发新闻事件的报道需求;提供1000用户的桌面云,支持移动办公,相比传统PC桌面节约成本30%;数据中心采用多种节能技术,PUE降至1.5;同时,数据中心支持统一运维,IT维护人员减少50%.经评估,TCO降低16%。

“智慧校园”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华为为深圳龙岗区教育局提供了“智慧校园”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数字教育云平台建设、视讯系统建设、教育网络改造以及配套机房建设等。核心是采用云计算技术,通过电子书包、数字教学和教育云等新方式,探索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提高教学质量的途径。

目前,华为提供的教育云平台已经在深圳龙岗区的11个学校部署完成,44个班级正在使用桌面云授课,100多个老师每天都在使用手机、笔记本等泛终端接入桌面云,随时实地办公和教学。预计到2016年覆盖龙岗区80所学校,共计1300个班级,65000学生。想像到那一天,上万名教师和学生将通过桌面云接入到云端,享受到云带来的巨大乐趣。

政务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华为政务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整套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和云计算的基础架构能力,实现了北京政务云基础架构平台整体设计、整体交付、充分兼容、充分调优。建设中采用阵列双活技术HpyerMetro,两台高端阵列OceanStor18000的集群确保了99.9999%的数据可靠性,有效支撑业务系统RTO≈0/RPO=0的容灾目标,实现平台99.99%的可靠性要求。

通过对分布式云数据中心的统一资源管理,跨数据中心VDC资源管理,有效实现了委办局在多数据中心范围内对云服务的灵活申请分配和业务的灵活部署上线,大大提升了云资源使用效率和业务服务能力。

截至2015年12月底,华为云计算的企业级合作伙伴达500多家,服务于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0家客户,覆盖政府及公共事业、运营商、能源、金融等行业。截至2016年08月,华为在全球共部署了超过400万台虚拟机和830个数据中心,其中420个云数据中心。面对当前市场关于政企客户对于云计算服务的强烈需求,华为从自身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出发,以用户需求作为服务的根基来为用户提供全数字化转型,推动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更帮助用户解决云计算服务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从容应对云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