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据媒体Business Standard的报道,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公司已经在孟买和钦奈开通运营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主要是用于处理互联网增加的流量和电子商务平台的销售订单,该平台目前已拥有超过1亿个用户。

为了促进其业务发展,Flipkart公司的“大亿人口日”的销售日前拉开序幕。据报道,这个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最初12小时内就获取了225万个订单。该公司一个月开通了自己的数据中心,并对每年一次的这个销售促进活动充满了期待。

201610117371283234

释放的力量

“我们通过系统扩展,已经释放出相当多的计算能力,并且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做出结论,这是一个重大举措。更重要的是在此背后,我们重新部署了服务,并进行了良好的性能优化。”Flipkart公司工程负责人拉维?葛瑞帕提说。

葛瑞帕提解释说,Flipkart公司与芯片制造商,平台集成商,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供应商共同合作建立了硬件的规格,其服务重新部署到新的设备和优化中。

据推测,Flipkart公司最终可能开放其云服务由第三方使用,就像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分拆亚马逊Web服务(AWS)公司一样。报告指出,事实上,该公司的物流部门已经处理来自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如Jabong,Myntra和Voonik)的订单。

凭借其数以亿计的网民,印度已成为行业厂商聚焦的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Amazon Web Services(AWS)首席执行官安迪?雅西曾公开表示,印度可能成为AWS公司一个大的长期市场。

目前,云计算巨头AWS,微软,以及SoftLayer公司已经在印度推出多个数据中心,而谷歌公司日前公布计划在印度新建数据中心,不久前在孟买收购了一个建设其数据中心的地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0-09 14:11:00
国际资讯 谷歌公司承诺将在2018年前开通孟买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谷歌云平台将在印度推出其首个数据中心,并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上线。这个数据中心设施将是谷歌公司在印度运营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并计划在印度建设至少三个以上 <详情>
2016-10-13 10:14:51
互联网 印度市场竞争激烈 传亚马逊可能要收购Flipkart
那么,这家令亚马逊、阿里巴巴、沃尔玛虎视眈眈的印度电商企业到底长啥模样?印度电商市场究竟散发着什么魔力以至于巨头们欲罢不能呢? <详情>
2016-10-09 09:02:29
数据中心节能 微软公司2017年将在法国开通运营数据中心
日前,微软公司宣布将在法国建设多个数据中心,为当地客户提供服务。亚马逊公司也表示明年将在巴黎建设数据中心,而谷歌公司也表示在法国建设一系列数据中心。 <详情>
2016-09-26 13:17:59
市场情报 苹果与印度电商Flipkart合作 为iPhone 7下月在印度销售铺路
苹果仍然需要依靠第三方零售商帮助它在印度销售产品。这不,该公司刚刚与第二家印度网络零售商Flipkart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期为iPhone 7下月在印度市场推出铺平道路。 <详情>
2015-04-23 14:13:00
互联网 弃PC网站,印度大电商今后只做移动端
印度大的电商公司Flipkart宣布其计划在一年之内彻底关闭其网站,将业务完全转移至移动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