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企业正在不断寻求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同时减少他们的碳足迹。为了实现这两个目标,绿色IT开始得到广泛的应用与发展。“绿色IT”的概念指的是可持续计算的实践,从而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

在减少环境影响的过程中,绿色IT的理念已经与企业更大的IT目标相一致:节省资金。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电力,冷却,物理空间)和数据中心运营的效率都有助于节省资金,时间,以及资源,并正在为业务带来积极的环境变化。最终,绿色IT是具有成本效益的IT,这对任何企业领导者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提高改进

这对企业来说并不难。在IT效率的道路上实现增量变化是相当容易的,许多是由于软件改进的自然进步。IT行业的一些具有颠覆性的大变化也会为提高能量效率一些好的作用。例如,虚拟化革命使许多IT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容易,但它也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购买服务器和循环使用和退出服务的方式。在虚拟化出现之前,IT设备被迫过度配置,因为企业购买了更多服务器来支持特定的工作负载。虚拟化减少了企业所需要的物理服务器数量,因为在单个物理服务器上可以运行多个虚拟机。

现在已经出现超融合技术,以提供更高的效率,绿色IT和节约成本。通过超融合技术,传统IT的组件(如服务器,存储和存储网络)被整合到x86设备上。这意味着部署和管理的物理组件较少,也意味着消耗更少的电能和冷却能力,更少的机架空间,以及更少的数据中心占地面积。这些革命性技术代表了数据中心能效的巨大飞跃。

为了获得最佳结果,关于能源效率以及更广泛的操作效率的讨论将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和改进而持续进行。

如今,为信息技术提供动力的组件在每个开发周期中将变得更加紧密和智能。多核CPU继续遵循摩尔定律,其CPU速度将每两年翻一番。硬盘驱动器的功耗也比过去更低,新的服务器电源功能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

为提高效率而构建的其他技术中,其中包括数据优化技术,如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从一开始就减少存储的数据量。这就提高了处理,存储,以及备份的效率。闪存或SSD存储是非常节能的,因为它没有任何驱动零件,因此需要较少的电能和冷却能力。这些增量改进是显著的,虽然取得了显著的结果,超融合基础设施可以节省更多的资源,因为一些企业将所有IT基础设施和虚拟化工作负载的数据服务融合到了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

像超融合一样,云计算可以在可持续性和效率方面对数据中心产生积极影响,因为云计算也是基于虚拟化的理念。随着最终用户限制他们对资源的使用,只购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限制他们消耗不必要的资源,这可能会促进节约成本和能源效率的增长,改善环境,等等。

做出选择

企业应该继续致力于提高效率,无论采取何种形式。可以选择数据优化技术以减少所需的存储容量,,也可能将太阳能电池板部署在数据中心屋顶或其间的任何地方。

可能会有一些正在进行的研究涉及IT和企业领导者,为他们的特定情况将采用哪些技术带来最佳的效率。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和改进,关于能源效率和更广泛的操作效率的谈话将会继续进行。一般来说,业务和IT团队必须不断提高改进,同时也着眼于下一个巨大的改进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01 09:49:00
运维管理 自动化技术助力数据中心高效运营
自动化通过减少员工处理的平常任务数量,大化人事资源。 这可以从开发脚本到检查软件更新以处理更复杂的问题,例如根除安全问题,包括防止可能由人为错误引起的潜在风险, <详情>
2017-04-21 09:22:07
模块化数据中心 高效节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渐成趋势
如今,数据中心已经被一些人所误解。大多数人认为数据中心只是一个“服务器箱子”。而这个定义可能是体现了一个真实的非常基本的水平,就是这些“盒子”推动现代经济的发展 <详情>
2016-04-11 13:41:27
数据中心节能 十条绿色IT佳实践共建高效节能数据中心
,在过去几年里,“绿色IT”几乎成为了节能硬件的同义词,这些硬件较之之前几代类似的设备或组件更加高效、节能。 <详情>
2015-06-15 12:02:0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或成新的污染
研究发现,企业IT经理在管理电力方面过于谨慎,且企业不愿就效率得提升进行投资。美国数据中心所消耗的电力资源要远远超出其实际需要的量。今天,共计需要34座发电量达发电 <详情>
2015-05-13 14:48:00
运维管理 DCIM系统如何帮助能源企业数据中心节能?
DCIM所包括的绝不是简单的资产管理,它还涉及在可视化管理界面下、方便的实现运维管理、能源管理、变更管理、环境管理、电源管理。在此前提下,帮助数据中心维护人员规范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