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数据中心一直以来都是金融、政府、能源、交通等行业的投入重点,而伴随着电信行业的转型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更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数据中心。其中,数据存储、传输和处理过程中所用资源的效率和生产率,是关注的重中之重,也让布线技术迎来新的的变革。

在“2016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北京场中,罗格朗作为数据中心布线行业的领导者,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其在数据中心布线、网络接口深耕多年的产品以及技术分享,为综合布线行业难题提供更多更新的解决思路。

高密度,数据中心高度整合

云计算大数据时代,随着海量数据的爆发,数据中心需要管理越来越多的数据。在地产寸土寸金的今天,不管数据中心是占地一层还是整栋,利用的空间都十分有限。于是,为了在有限的空间里实现更多的业务性需求,数据中心越来越趋向于高密度、大型集约化的方向发展。

在数据中心整个基础架构里,综合布线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是设备和基础设施的主要连接点。然而,通常来说,数据中心需要把更多的空间留给IT设备,而不是布线。“为了能完成它的使命,又要更好地利用空间,布线就需要高密度。”罗格朗技术经理熊英在峰会上表示。那么高密度具体怎么体现呢?“最简单的就是光纤电源架的集成,原来1U之内可以做到24芯、48芯,现在可以达到78芯,对于大中型的数据中心来说都有了展现的空间。”

在峰会现场,熊经理也对铜缆布线做了深度阐释。他表示,当涉及到数据中心布线技术时,很多人认为光纤在速度和长度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铜缆布线和互连仍然非常活跃。与光纤不同,铜缆布线通常都是一根一根的,因此理线和后期维护显得尤为重要。罗格朗为此提出了单模块维护方案。罗格朗LCS2配线架设计优化了安装和维护,让施工人员不需要多余的线缆扎带,就可以实现线缆的固定。除此之外,LCS2配线架配有快速安装装置,可以快速卡接在机柜上,大大提高了布线的安装效率。

高效率,能源管理更加方便

能源消耗是数据中心最重要的运营成本之一。随着数据量的增加和服务层次的提高,就目前趋势来看,能源的价格仍将在未来持续上涨。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也加大了能源上涨的压力。充分利用能源、提高能效将会成为企业长期考虑的问题。

作为数据中心布线行业的领导者,罗森伯格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布线系统,提供专业的整体端到端的产品方案和服务。“综合布线对数据中心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它能影响数据中心的能耗,直接关系数据中心的PUE值。”熊经理在现场表示。在数据中心中,需要将设备进行降温。如下图所示,传统的空调方式对空间制冷利用率只有30%—40%,耗能占比很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罗格朗提出了冷通道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服务器属于长条型,在制冷的时候,服务器与服务器夹层存在对流空间,这种制冷效果相对比较慢。罗格朗利用机柜附带的辅助设备,包括导流栓等,从横纵方向对设备进行制冷,让所有设备有效隔离冷风热风、降低机房设备能耗PUE值,进而提升了设备的能效。

随着数据中心建设规模的不断增长,企业也面临着数据中心能耗和运维费用不断飙升的困境。可以说,一场绿色数据中心的变革迫在眉睫。相信,在像罗格朗一样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努力下,数据中心必会迎来全面的技术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