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绿色和平组织再次评定了那些全球规模大的数字企业对于可持续IT和可再生能源的承诺。

在绿色和平组织最新的Clicking Clean报告中,对苹果,谷歌,Facebook,以及Switch公司这几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在使用100%可再生能源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对于亚马逊公司的评价不佳,并对百度公司和腾讯公司极为关注。视频流服务厂商Netflix公司一直采用化石燃料,而甲骨文在美国云提供商中表现最为糟糕。

这份102页的文件研究了全球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能源足迹,并分析了近70项在线服务,标明了能源政策,能源效率,电力供应链透明度等类别。

IT和互联网公司的记分卡

20172207402299072

“虽然亚马逊公司一直表示采用可再生能源,但是其客户并不了解其能源决策。特别是当亚马逊公司扩展采用化石能源服务的市场时,这是值得关注的。”绿色和平组织美国高级IT分析师葛瑞?库克说。“像苹果,Facebook,谷歌一样,Netflix公司是在线流媒体的大厂商之一,其数据中心电能一直在采用化石燃料。Netflix公司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确保其业务增长的电能来自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化石燃料,必须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展示其领导地位。”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近20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和全球主要互联网公司已宣布承诺采用100%可再生能源,而绿色和平组织第一次ClickingClean报告于2009年发布。

美国公司2015年直接购买可再生能源的总量已超过3.2GW,其中三分之二以上都是技术企业进行的交易。

托管公司和CDN公司的记分卡

20172207403267695

绿色和平组织指出,总部位于内华达州的拥有SuperNAP的超大规模设施网络的数据中心运营商Switch公司迅速成为绿色IT的领导者,通过采购和积极倡导使其数据中心集群采用可再生能源。

Switch公司之后是内容交付网络运营商Akamai公司和托管提供商Equinix公司,他们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努力都获得了总体“B”的评分。DigitalRealty公司和Rackspace公司的评分为“C”,而杜邦Fabros技术公司则得到的“F”的评分,其表现比在名单上其他美国公司都要差。

2016年的报告是首次列入了亚洲科技公司,但这些公司的情况表现不佳:韩国ISPNaver的评分为“C”,中国移动和阿里巴巴公司的评分为“D”,腾讯,百度,LG,KT公司和SK电信是以“F”位于列表的底部。

“美国领先的科技公司表明,采用清洁能源对环境保护和企业发展都有好处。亚洲科技必须接受这一现实。”绿色和平组织东亚高级气候和能源运动专家JudeLee说。

20172207404743366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8 09:58:22
国际资讯 AI爆发,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价格上涨
数据中心面临的成本压力不仅来自电力消耗,还包括处理能力、先进芯片、供应链挑战、AI技术等方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