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寻找一个地方建设绿色的数据中心的话,可能会发现自己在飞往温暖的气候和世界上大的石油生产商的所在地。

目前,沙特阿拉伯正在投资300亿至500亿美元,将掀起可再生能源计划的第一波浪潮,为其致力于促进多元化经济而努力。同时,阿联酋宣布为加勒比地区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5000万美元,积极建立外交桥梁,同时为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20172227285150631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欧佩克大的生产商正在投标400兆瓦的风力和300兆瓦的太阳能。到2023年,沙特阿拉伯计划从可再生能源获得近10吉瓦的电能,但到2030年,该国的整体能源结构只有约30%采用的是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来源,其70%的能源来自天然气。

此外,核电还在沙特阿拉伯的未来能源结构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有两个反应堆处于工程建设和设计阶段,这对绿色和平组织及其邻国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多元化的能源结构是使沙特经济从原油销售中脱离的广泛举措的一部分。考虑到可再生能源和无碳(核)能源的承诺,数据中心规划者可能想试水沙特阿拉伯。人们当然会发现其“自然冷却”并没有优势,但是对于新入驻的企业来说肯定有许多经济和投资激励。

阿联酋通过阿布扎比发展基金(ADFD)向安提瓜和巴布达岛的混合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提供1500万美元的资助。其容量开始为10兆瓦,后来双额外增加25兆瓦,该项目将为9万当地居民提供可再生能源,并为海水淡化工厂的运营提供电能。总体而言,该项目预计将对巴布达岛屿的经济作出重大贡献,而到2018年,阿联酋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将达到20%。

哥斯达黎加还与阿联酋协商讨论通过一些财政援助来增加其可再生能源结构。几年来,该国一直采用的是10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然而,由于气候变化导致三年干旱,迫使该国采用化石燃料产生高达10%的电力。潜在的可再生投资与哥斯达黎加基础设施的改善结合,这将成为阿联酋投资的机会。

将绿色数据中心定位在接近赤道的地方是违反人们直觉的,而这就是获得可再生能源项目资金的主要原因。发展中国家需要本地数据中心来支持移动用户及其应用,而不是通过将用户数据回传到外地设施来增加延迟。由于可再生能源和海湾国家的经济激励相结合,靠近赤道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机会可能非常具有吸引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