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有专业部门进行过企业综合布线绿色节能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在公众关注的三大热点问题中,80%的用户认为综合布线行业需要节能环保,大家都知道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环境污染严重,如果不能很好的抑制污染,未来必将祸害子孙后代。

  同时调查也显示,只有8.8%的用户认为自己目前所使用的布线产品是环保型产品,相比之下,91.2%的用户认为自己使用的产品并不环保,同时80.4%的用户认为综合布线厂商应加强研发绿色环保产品,让用户在环保产品类型中多些选择的空间,产品价格尽量不要太高。

绿色布线要求

  第一,用户的需求在于提高散热效率。目前数据中心机柜或机架的布置基本都是采用一个交互的热通道与冷通道层的设计,其原理是服务器与存储设备从冷通道得到冷气流,然后从热通道排出热气流。如果机柜或者机架上的走线过于凌乱,就会遮挡散热气流的通路,冷热气流的交换过程就不能顺利进行,用户就需要用更多的散热设备(如机柜风扇等)协助气流交换,而风扇自身会产生些许热量……这样一来,数据中心散热系统的整体性能将会大打折扣。

  第二,理线的方便、整齐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随着布线水平的提高,布线系统的工程商已经通过遵循施工工艺及层层把关,达到每根线都能够通过性能测试。这时,线缆整理充分利用机柜空间,使得线缆整齐、紧密地在服务器或网络设备前后及两侧排列,不遮蔽服务器或网络设备之间的气流交换通道,同时减少空间占用则是用户需要考虑周全的。

  第三,布线厂商对数据中心布线系统无论是机柜机架、配线架,还是理线架、走线槽及附件的设计,都要符合上述数据中心冷热通道的散热规则,并且符合用户的理线习惯,简化用户的理线过程。设计数据中心综合布线时,应重点在项目的功能需求、网络与布线系统的构成、产品的选择档次、配置数量的确定、施工的方式等方面加以综合考虑,建议严格参照GB50174-2008《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中的设计标准进行规划设计。

绿色布线方法

  目前,数据中心急剧增长的对处理能力和带宽的需求导致电力和空间成本的迅速增加。各种环境压力会影响到数据中心的面积和增长,用户同时也会持续面临降低设备占用面积的压力。采用高密度连接方案设计的数据中心机房布线系统占用的面积远少于传统布线系统,因此可以有效地降低机架、机柜和服务器所占用的楼板面积。

  在数据传输方面,选择性能超前的6A类/EA级铜缆及OM3系列万兆光缆,对将来适应新网络设备更高速的数据传输有利,可以省去很多电缆更换的重复投资。所以在前期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的建设当中,选择适应需求的高质量机柜机架,解决好散热问题,将大大减少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的散热费用开支;选择性能相对超前,余量充足的线缆及配线设备接插件等,可避免今后网络设备更新带来的线缆传输性能瓶颈问题。

  在产品选择方面,尽可能选择模块式配线架(即安装版和插座模块数量自由组合),可灵活配置端接数量,既减少端口浪费,又便于日后的维护变更;若使用角型配线架,则无需考虑理线器空间,可以提高单位空间内的端口密度。在光缆的配线安装方面,建议使用预备端接产品,可免除施工现场诸如剥除光缆外护套、光缆分支、连接器安装和硬件组装等光缆端接的施工工序,即插即用;能够节省光纤系统安装时间,缩短故障宕机时间;由于产品出厂经过严格测试,可节省测试时间,加快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