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7日报道:eBay(易趣)是全球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其用户遍布150个国家和地区。巨大的交易量使其对计算要求不断增高,最近几年易趣的数据中心数量也在飞速增加。

  众所周知,一般建设一个数据中心的时间需要6个月左右,而很多增长型企业由于发展迅速,不太可能等待半年时间来兴建数据中心,非常希望实现即建即用。因此,模块化数据中心逐渐兴起了。

  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周期非常短,其中集装箱式设计更是像成品一样,“买”来就直接可以部署,实用性方面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在升级、更新换代等方面也非常方便,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最近,易趣新建的数据中心就采用了模块化设计。

  易趣在凤凰城建设了一座8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目前已经接近封顶阶段,正在进行集装箱的安装。

  这座数据中心的建筑物有两层楼高,可以容纳12个服务器的集装箱。

  散热方面,为了增加系统的稳定性,eBay的数据中心采用风冷与液冷混合方式来散热。凤凰城的气温能够为数据中心提供足够的散热需求,所以该设施充分利用了这些优势,从而进行免费的散热。

  总的来看,这座数据中心非常“时髦”,从模块化设计、高密度计算到绿色节能的风冷式散热,无一不紧跟行业主流。美国政府方面正在着手制定模块化数据中心相关标准,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模块化产品出现。

【责任编辑:aaro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