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0日报道:今天,雅虎在纽约洛克港(Lockport)的数据中心正式剪彩,并且投入运营。雅虎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和纽约州州长大卫。帕特森出席了剪彩仪式。它使用了最新的YCC(Yahoo Computing Coop)技术使耗电量大大减少。

  除了最新的YCC设计之外,该数据中心还提供了一套额外的气流驱动监控管理控制器,在散热效率方面有了很大提高。

机柜后面类似于玻璃的空间就是“热走廊”

  数据中心的侧面建筑拥有60和120英尺高的模块化百叶窗,能够让新鲜空气进入数据中心。在设备区域,新鲜空气进入前面的服务器,散热后进入到一个热走廊,再由一个烟囱式的通道从上方排出。然后监控系统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热空气是进行循环操作还是直接排出。

“鸡舍”式建筑设计,我们可以看到巨大的百叶窗

  这个建筑物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个空气处理设备,它的工作原理很像“呼吸”,有一个很大的天窗和阻尼器来控制气流的大小。

  这座Lockport数据中心并没有提供水冷系统以及冷藏机组,但它也是密度非常高的数据中心,一切散热都是通过空气来完成。

  据雅虎方面透露,这个新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效能(PUE)为1.08,在行业中属于节能化程度最高水平了。

  雅虎数据中心主任David Dibble表示:雅虎的这种设计能够让我们花一美分的电费开支,来实现一美元的降温效果。我们的用电量大大减少,不仅对环境有益,也使得雅虎在行业内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Lockport数据中心的设计面积为155000平方英尺,在施工阶段雇佣了500名工人。该公司预计将聘用125名员工到纽约,来支持雅虎数据中心的运营,以及监控基础设施情况。从而保证雅虎全球服务平台7X24小时的稳定运行。

  另外雅虎方面表示:Lockport数据中心节省下来的电能能,可以为9000户居民进行供电,并且一年能够节省足够20万人的饮用水资源。

  点评: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已经成为当今的潮流,而电力使用效能值(PUE)则是衡量数据中心的一个重要指标。Lockport数据中心的PUE值仅为1.08,是目前已知数据中心中效率最高的一个。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数年前建设的老旧数据中心PUE值高达3,而近两年经过节能化设计的基本在1.7左右,能够达到1.08确实不易,甚至已经接近完美了。

【责任编辑:aaro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