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建立一个高能源效率的数据中心的关键之一是减少能源操作上的浪费。这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在利用能源这一过程中存在着诸多的问题,除了在电力输出,冷却散热解决方案和IT硬件方面尽可能高效率地运作之外,还要管理这些不同的应用单位和一个独立的数据中心系统。而对提供电力输出,冷却系统和计算能力方面,管理成为数据中心未来目标的关键。

考虑到这一点,服务供应商在数据中心设备方面,从电力输送到一切冷却机组,甚至是实际计算硬件上都为用户要提供一切监测管理。他们知道,客户希望能够监视和控制自己数据中心之间的工作负载,并处理消息的程序段,通过系统调用并通过应用程序可以在上面设置子程以监视,而且所监视的窗口可以是其他进程所创建的,利用API管理平台链接提供给用户,同时允许潜在客户将相关管理方案整合到现有IT环境中。

另外,厂商在他们的产品努力提供高附加值情况下,也开始优化产品提供给客户按需服务的方案。特别是针对不需要电力输出,冷却系统等一系列IT资源下,有效控制能源和金钱上的浪费是关键。

因此,在此背景下,各大IT厂商为他们提供有效管理,旨在利用这种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机制提供管理服务。而问题也就在于此,正确实施和扩大基础设施都是预期的行为,可以说是可预见的。这意味着,管理基础设施需要紧紧绑到物理基础设施上来,如果仅仅是无计划的增加从软件到硬件的产品,或是有计划的提供高附加值服务,没有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那么所谓按需服务除了对未来的数据中心扩展的严重破坏并不能提供任何帮助。

可见,对于这个概念,提供大附加值服务行为与硬件在应用上需要达成一致的。随着产品被添加到数据中心中,他们必须与基础设施有着很好的融合,意味着该产品必须与采购商基础设施管理平台相集成,以便保证能够在应用中不会造成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