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和设施管理人员都知道,无论是老机房还是新建数据中心的运营,在能源管理方面都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和有限的供应也以为着提高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压力正在上升。

能源成本上升

目前,能源费用已经成为计算机机房和数据中心大的成本支出,并将未来7年-10年中增加一倍,而实现能源优化和环境管理则成为大的挑战之一,如果不能平衡之间的关系,则会严重影响整体的应变能力、业务的连续性以及抗风险能力。

数据处理需求的持续增长使电力和冷却新技术相结合了起来,这就进一步增加了问题的复杂性。除了单纯的运行费用,其中冷却系统能够占到整体能耗的45%,这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据统计,在IT设备的碳排放量中,有25%是来源于数据中心。

显然,业内能源专家面临着相当大的困难:在不影响整体设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减少、节省、优化能源消耗。与以往相比,有必要制定相关的计算机机房和数据中心的能源管理政策和战略,已达到最佳实施,还要确认当前和未来的需求和后续影响。

收集数据

如果想要迈上一个更加平衡的能源管理策略的台阶,最基本的步骤就是要充分了解设备的整体能耗情况和能够准确地掌握设备在任何时间段内的运行情况。冷却系统、CRAC单元、冷却器、通风等数据中心关键因素也应该加以考虑,和包括数据机房和机架的布局、冷/热通道设置和气流遏制。而对热空气再循环回IT设备、热点的冷却这些情况的预防都具有挑战性。

当中最关键的是能够采取正确的和动态的电力使用效率(PUE)读数,了解必要的信息并积极采取措施降低PUE值,以便进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为了巩固能源和监视环境数据,一个可伸缩的企业软件管理平台是必要的,将能实时监测和提供报告历时数据、能够控制和部署能源优化措施。这包括:能源消耗、报警状态、动态数据中心PUE和基础设施效率监测、二氧化碳排放量、温湿度监控、容量管理和资产管理。

对能源管理人员来说有一个好消息,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认识到数据的收集对它们的数据中心的战略重要性,这也是塑造新一代电源管理和监测技术以及软件平台关键的驱动力。以一个数据中心的管理解决方案为例,它对性能提供了实时监测:

1:在大楼入口处进行监视

2:中压和低压配电板

3:监测和控制特定设备

4:巡回监测

5:数据机架和机房监控

6:服务器级别的独立有效负荷监测

我们相信这些有效的数据可以减轻数据中心业务需求所带来的压力。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控制数据中心能耗和环境性能显得更加必要。与此同时,创新思维模式与新技术已经开始脱颖而出,这将有助于确保旧系统和新设备能够在未来十年内满足应用需求,应对各方面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23 16:29:3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正在遴选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我省试点示范项目申报推荐工作正在进行。此举有利于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提高大数据供给能力 <详情>
2020-06-28 14:30:51
大数据技术 变革之下,“大数据安全”成数字化转型“必答题”
如果说,数字化转型是全球变革的趋势,那么“大数据安全”就是数字化转型的“必答题”。“ <详情>
2017-09-06 14:53: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浪潮席卷全球,为何大数据如此重要?
毫无疑问,各行各业因为大幅爆发的数据而正变得蒸蒸日上。在这10年中,几乎所有行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这一巨变的影响。科技渗透到各个领域,并且已经成为每个处理单元的必要 <详情>
2017-09-01 10:27:00
大数据应用 线下大数据正成为构建精准“用户画像”的大助力
为了让产品更能加迎合市场,或拉拢更多的客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来为消费者构造“用户画像”;而为了更好掌握公司的整体情况、提高公司的运作,助力企业的升级 <详情>
2015-06-12 11:03:00
市场情报 新常态下能源革命的新动力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传统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形势。在经济增速换挡、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新常态下,推动能源革命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