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在上月底发布的《云计算可加速实现Green IT》报告中,Forrester给出了有关建议,并且还表示,云计算与生俱来就与高效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下面是IT专业人员可以用来实现云计算更绿色节能的七大绝招而不论其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

1、确保数据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或者使用“免费冷却”的方案

Forrester引用了微软在美国昆西的数据中心来说明:该数据中心采用水力发电解决能源使用问题。当你在选择云服务商的时候,需要考虑这些问题:数据中心是否充分利用了太阳能、风能或者其他可再生能源?一年当中是否有能使用空气冷却的机会?

2、寻找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云服务商或者你自身的组织机构,在讨论私有云的时候是根据自己的意愿来设计和搭建设施。采购和部署基础设施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必要性,以充分获得高利用率。Forrester还建议寻找那些重视绿色认证投入的服务商。

3、采用更节能的电源和冷却系统

世面上已经有很多关于让计算机硬件变得更加节能的论断。其实,不间断电源、配电装置、空气节流器等也需要考虑到节能。

4、融合

Forrester认为,融合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架构于一身的刀片架构并不太好管理,但它们却有更高的节能优势。

5、虚拟化和自动化

有很多公司已经做了不少虚拟化工作,但有没想过绿色节能实现程度如何呢?Forrester报告指出,企业中76%至100%的服务器拥有量应该实现虚拟化,以充分实现绿色节能带来的好处。

6、评定和管理

能源信息应该与管理自动化结合起来以实现效用优化。比如,一些能源密集型负载应该迁移至夜间来执行(如果允许的话),以实现每千瓦小时的能耗成本达到最低。

7、设定目标并为之努力

如果没有目标,就不可能真正实现绿色IT的战略。而如果没有一个详细的目标,你也不可能做的更好。绿色IT战略可以变得“更绿”的三大方面内容分别是:外购(比如引入最节能的技术);运营(充分利用软件和自动化工具实现最佳体验)和穷其一生(根据最新电子垃圾政策标准使用合理技术,并长期坚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