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为止,还没有托管客户签订直流电供应合同(绿色数据中心公司仍然提供传统的交流电,这是数据中心在原先设计中采用的电源)。绿色数据中心公司首次采用直流电的尝试作为一个测试案例——主要针对面积为13300平方米,可容纳950~1100个IT机架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然而,通过绿色数据中心公司苏黎世西部的新数据中心运营某些云服务的HP公司也将很快采用直流电。其他的客户也可采用同样的选择。

该公司还计划继续为这个数据中心开展其他两期的工程,它们将采用自然制冷技术,以及最终将采用数据中心的多余热量来取暖的一个独立办公区。工程竣工后,该数据中心将提供10000平方米的空间,绿色数据中心公司为此花费的成本为1亿瑞士克朗。它也将成为这个国家大的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公司在瑞士电力传输供应商ABB和HP公司的帮助下,安装了新的直流电系统。ABB和HP公司还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为服务器设计了模块化的直流电变送器——过去,这是只针对电信客户的服务。HP称380V的模块化变送器最终将成为它整个产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然而,目前而言,它正在绿色数据中心公司苏黎世西部的数据中心运营一个机架,这个数据中心采用了HPDL385服务器,HPBladeSystemc3000和HPx1800G2的网络存储产品。

HP基础设施和产业标准服务器部副总裁RonNoblett说道,盒子里面的东西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从电力的角度来看,我们采用了一个极为模块化的通用连接。目前,在我们的Gen-8系统当中,我们可以为几乎一样的IT提供许多电力管理界面。如果我们在日本部署一个100V的服务器,或在这里部署一个240V的服务器,或在美国部署一个110V的服务器,它们都是运营同样软件的同样的计算设备,”Noblett说道。

从交流电到直流电

绿色数据中心公司为直流电技术另外投入了800万瑞士克朗的资金。然而,首席技术官FrankGruter称,他期待着投入成本将在3年内收回,这主要通过具有竞争性的价格、减少空间使用、降低电力、制冷、基础设施和维护成本获取新的客户来实现。

这就是系统的运作方式。在一般的交流电环境当中,进入绿色数据中心的是1600V的直流电,然后再由不间断电源转换为400V的交流电。在新的系统设计当中,进来的交流电将通过放置在小房间的ABB整流器和变送器进行转换。在这个小房间里,它可以双向传送电流。整流器和变送器也可与电池和柴油发电机直接相连——不再需要在每个独立的变送器中来转化电流。

在苏黎世与新收购的子公司的Thomas&Betts的一次面谈中,ABB电压产品部门执行副总裁TarakMehta说,ABB与工业制造商和数据中心客户在高压传送领域的合作已有相当一段时间。目前,这个公司将为数据中心产业设计高压半导体(可实现直流电和直流电之间的相互转换)。

这个项目也给绿色数据中心公司带来了一些挑战,但作为一个农业联盟起家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供应商而言,它已经做得相当的好。(绿色数据中心公司在其首席执行官开发调制解调器业务之后,开始在其成员公司安装调制解调器,直到电信服务供应商将这个技术淘汰出局。最后,它成为了一个互联网服务云供应商)。最初,它在其数据中心安装了传统的交流电系统,并需要为传输直流电的电缆空出空间。但是绿色数据中心公司认为,作为这个领域的首创者,这是一个很值得投入精力的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06 09:45:46
国际资讯 Vantage即将启动新的绿色数据中心
可持续性与环境责任仍是Vantage Data Centers首要任务之一,新设施将采用高效制冷,并使用最少的水来节省资源。此外,园区还加入其他绿色特征,例如太阳能立面、电动汽车充 <详情>
2018-08-06 11:07:36
国际资讯 瑞士数据中心运营商Deltalis公司放弃零售托管业务
日前据悉,旨在在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的前军事掩体中建立“欧洲最安全的数据中心”的Deltalis公司正在退出零售托管业务。 <详情>
2018-05-16 09:14:00
国际资讯 卡巴斯基为缓解信任危机明年在瑞士建设数据中心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实验室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在瑞士开设新的数据中心,帮助公司解决西方政府对其反病毒软件被俄罗斯安全部门利用从而对全球用户进行间谍活动的担忧。 <详情>
2017-07-07 14:15:58
国际资讯 SafeHost公司在瑞士的数据中心使用ABB公司的开关柜
SafeHost公司最近在瑞士Vaud区开通的数据中心配备了ABB公司的工业电气设备公司的开关柜。 <详情>
2016-11-10 18:07:52
UPS电力 数据中心的直流电源与交流电源
尽管目前AC的使用仍然更为广泛,但他建议数据中心运营商们在某些情况下选择采用DC可能会有助于提高能源效率。但涉及到数据中心的的直流电源与交流电源的讨论时,很显然双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