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数据中心正在迅速成为一个标准,不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在朝着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发展,他们设计更加优化和节能的数据中心,以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

早些年,一些公司认为花巨额成本建造环保级的数据中心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应该更注重其工作的效率,但是今天看来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已经超过了原始资本,随着能耗的增加,数据中心的收入也再降低。如谷歌和facebook能耗已经达到了50%以上,所以通过绿色和节能的措施实现降耗而支出的花费实际上是非常值得的。

一个高效的数据中心拥有一个良好的投资回报率是提高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一种表现,一个正确的选择不仅可以节省经营成本,而且可以显示良好的投资回报率,所以说一个数据中心的绿色化,首先要从多方面入手,其基础设施建设是一方面,后期的运营维护是另外一个方面,而其母公司可以通过类似的手段去控制数据中心的发展。提高投资回报率。

数据中心已经被公认大的能源消耗之一,在美国数据中心一年的碳排放量占到了1.5%,为此美国从去年开始进行削减数据中心的计划,未来要减少900-1200个数据中心,以此来降低数据中心的能源总体消耗。

一个出色的数据中心还需要在公关关系上拥有良好的口碑,比如谷歌、雅虎以及Facebook,让更多的人记住他们所做的工作是在为环保和节能做努力,这样做大的好处是可以吸引大量的潜在客户,所以构建绿色的数据中心基本上是一套良性循环的生理系统。

前面所说的全球化公司除了谷歌,Facebook,他们正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建设节能化绿的数据中心提高能效以外,还有其他大型公司,如戴尔也开始了绿色化进程。戴尔的产品设计初衷是建立一套完整的可持续化发展的生态链。

高效节能的数据中心是未来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一大必然趋势,他可以有效的保证您的业务顺利的进行,并且以大的优势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