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云计算的好处很多:更低的成本、更快的升级和更简单的运维。 从社会利益的角度来讲,它通过降低碳排放,对于环境来说负担降低 .

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是一项比较重要的考虑,云解决方案比起传统 系统更高效。”Pike Research的Eric Woods说道。

因为最近,IT的碳足迹已经升高。根据市场调查公司Verdantix,预测 从2011到2020,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的设备和服务的总排放量 中碳排放的比重预测从2%增加到4%.

现在如何?绿色云?

绿色云解决方案比传统的物理系统节能,有三点原因。第一点是更高效的提供方式。以前,IT部门配置了更多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存储架 构,超出所需。在高峰周期中,业务需要避免潜在的容量问题。于是 他们设计的系统达到极限利用率周期,但是大部分时间系统都过剩了 .

业务动态也占有一席之地。公司有时候很难理解和预测需求的增长和高峰负载,所以他们购买了足够的容量,宁可过剩,不可缺少。而且公司的预算政策鼓励部门在一定时间内使用所有可用的资金,否则在 下一年可能会获得更少的分配,财政的失误也一定程度导致了过剩。

绿色云计算还有个好处,就是多租户。共享数据中心能更高效地操作。类似于很多租户在一件公寓生活,使用的能源要比这些租户各自买房要少一样,云计算架构的多租户减少了整体能源使用和相关的碳排 放。事实上,不同公司的不同需求模式拉平了总体需求峰值,使得使 用模式变得可预测。

使用云架构也能通过提升服务器利用率来节省能源,服务器利用率就 是服务器容量实际使用应用的比率。大规模云计算供应商在更高和更稳定的利用率级别运行他们的架构,比起同类物理操作性能更强,所以同样的处理量下可以使用更少服务器完成同样工作。典型的物理机房应用可能在5%或者10%的利用率下运作,但是同样的应用到了云计算 可能达到40%或者70%,每个机器服务的用户数量急剧提升。

事实上运行在更高利用率的服务器消耗更多能源,最后的提升则更像是通过通过相应的性能提升来补偿了。利用率从5%提升到20%,能让服 务器承载4倍的负载,而与此同时服务器能耗可能只提升了10%到20%.

经济角度的动机

所以,潜在的成本节省是什么呢?目前没有精确的计算,但是市场分 析师列举了在碳排放方面的减少以及能耗成本方面的减少。

Verdantix调查计划中显示,到2020年,迁移到绿色云计算可以让公司 每年减少8.37千万美元的碳排放,同时减少123亿美元的能源成本。

Pike Research预测云计算中心在2020年,每小时将消耗139.8 terawatt.如果公司不改变系统的话,这个数量是226.4 TWh.减少的 量将驱使整个数据中心能耗从2010的233亿降到2020的160亿美元,还 会带来28%的碳排放减少。

但是,潜在的成本节省可能发生条件不稳定。讽刺的是,大企业趋势于大收益,因为他们可能利用先进的数据中心架构设计——提升了 制冷系统和能源线控制——这些已经可以减少能源丢失和消耗了。

Accenture的一次调查中发现用户大于1万以上的企业向绿色云计算转化之后,减少了30%至60%的能耗和碳排放。1000名员工的企业可能会 降低60%至90%,而100名用户的小企业将会减少90%.

这样的标准也许可以引导服务器向云计算的评估。

Woods说:“现在的公司都开始看重环境问题了,他们成为如何使数据中心成长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