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The Charlotte Observer的消息称苹果已经提交了计划,希望能将北卡州Maiden数据中心的燃料电池发电场规模扩充一倍。扩充之后的燃料电池发电场将能提供10兆瓦电力,现在燃料电池发电场能提供4.8兆瓦电力。苹果Maiden数据中心投资超过10亿美元。

为了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供电,除了燃料电池发电场外,苹果北卡州数据中心还配备了两座太阳能发电场。苹果北卡州燃料电池发电场据说已经成为了美国私有公司中规模大的了。

燃料电池技术是一种正在持续升温的替代能源,通过转换化学能源提供电能,它使用一种氧化剂,把燃料转化为电力。燃料电池用以废热发电,提供初级或后备电源,无论在商业、工业还是住宅用都可以。但是它们很少服务数据中心,因为数据中心以前都依靠电网和UPS还有发电机。

市场副总裁Mike Upp认为这会是一场“传统后备系统的进化范例”。因为“我们做的可是初始电源,而电网是后备!”

Upp认为数据中心运营者如果采购了燃料电池,会发现这种环境友好能源相对便宜,而且比其他替代能源更靠谱,风能和太阳能都太不稳定。

eBay的首席执行官约翰说道,我们正在破坏性的建设新的数据中心,提供清洁的能源结构,我们的数据中心运行将更加可靠,同时使用可再生能源,使其更加环保,提高技术以及核心竞争力。

预计到2013年,易趣将从根本上消除对传统电网的依赖,易趣表示将使用布鲁姆燃料系统取代过去的UPS,以此节省能源,每30个单位可以产生175万千瓦的能源。

易趣除了传统的电子商务业务,还有拍卖业务,此外还包括PayPal和StubHub的业务。

目前eBay的燃料电池装机达到650千万的阵列,总部设有500千万的阵列,以及一个100千瓦的太阳能电池阵列。未来eBay将着力与发展更加节能的数据中心。

微软公开了一个微型数据中心的实验细节,该小型的数据中心将建造在Wyoming州Cheyenne污水处理厂边上的。这个微型数据中心会使用一种将甲烷作为能源的燃料电池,而微软也将通过这个实验项目探索在大型数据中心中使用清洁能源;同时还能解决减少数据中心对电网依赖的这一问题。

微软为Data Plant装备了来自FuelCell Energy的300千瓦燃料电池。而燃料电池使用的燃料一般都是天然气或者沼气,使用化学方法产生电能。燃料电池一直处于发展中,也是在最近几年才被数据中心使用。eBay和Apple正在使用Bloom Enegy生产的燃料电池为它们的数据中心构造大型的燃料电池平台。

微软的实验将给该公司余下的数据中心在能源上提供一个额外选择,并减少了网间体系结构对电网的依赖。微软将利用从第一个Data Plant中得到的经验,去尝试在其它大型站点中使用燃料电池和清洁能源。

微软宣布将很快的投入Data Plant的构建,大约在2013年春季投入运行。经过19个月的运行和测试,微软表明将会把它交给当地的大学和城市。这样他们就在继续测试的同时还可以探索如何在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