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3日报道:微软计划将在美国佛吉尼亚扩建一座绿色数据中心,这项工程将耗资3.48亿美元,并将采用最新的绿色IT创新技术和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理念。

这项耗资3.48亿美元的工程将不仅能给当地带来更多IT岗位,而且也将进一步扩展微软Azure云计算平台,满足个人和企业用户日益增长的云服务需求。

另外,微软也很重视大型云计算设施的扩建对环境的影响。根据一份最近基于1100个数据中心专家的问卷调查显示,能效的提高已经成为数据中心降低成本最为重要的途径,其中有82%的人表示,财政节省是数据中心走向绿色节能的良好理由。

微软芝加哥模块化数据中心

相比传统的数据中心,当代的数据中心不仅能效更高,而且部署速度也得到大幅提升。微软早在2008年就在芝加哥搭建起其首个模块化数据中心。而此次扩建的数据中心也将采用这种模块化设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