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为了确保数据中心在未来是可持续性的,以及可扩展的,能够应付不同的挑战,从如何处理以及准备怎样的服务器机柜、机架空间如何使用、冷却系统如何使用都值得进行充分的考虑。同时,最重要的是考虑潜在的空间和节能效益:将云计算作为数据中心的替代或补充方案。

空间管理

建设环保型数据中心最为关键的一部分,空间管理意味着企业拥有何种类型的空间提供给服务器。如果企业需要与其他公司共享办公楼,有可能只有少数的选择可供安置服务器。在某些情况下,也需要与另一家公司共享服务器空间。如果计划扩展企业的网络,必须能够使用一个数据中心而不用担心运行的空间,所以考虑到这些问题,需要提前为未来的数据中心进行规划。

开始安装服务器机柜、机架或其他配件之前,获得数据中心的能源审计也是值得的;特别是要注重数据中心是否有足够的通风,以及机房空间是否在过去有过诸如泄漏或结构损伤的问题。能源审计同样可以包括检查电气连接和电压状况,以及测试数据中心是否可以支持很多新装置而又不会显著消耗大量的电力。

选择合适的服务器机柜和机架

在决定选择服务器机柜和机架之前,可以先比较一下众多不同的服务器机柜和机架。需要服务器符合存储容量和网络的电力需求,以及想如何设置驱动器和交换机。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想通过使用顶级机架堆叠式交换机柜,以节省空间;但是,如果有更多的空间,较长的一端排机架并排放置将会是通风的一个更好的选择。

对于机柜本身,必须有足够的空气流通,防止热点,并避免使用过多的电力。滑动抽屉和柜货架可以帮助空气的流通,而底盘和安装服务器机柜可以防止热量集中在地面上。落地式资料柜,同样可以结合垫子,防止静电积聚。最重要的是要注重服务器是尽可能有效地使用可用的机柜空间,同时确保机房空间有足够的通风。

冷却

为了使服务器空间系统更加高效、环保,需要将重点放在一个有效的冷却系统。除了使用地砖,通风口和安全板分离组件和防止热量积聚,也可以使用空面板使电缆绝缘,并进一步限制热量损失。通过使用风扇和传感器,冷通道之间可以有不同的服务器机架,可以安装到机柜的外部或内部,或者可定位在墙壁和服务器上面,以保持一致的温度。

为了使这些系统更加环保,重要的是正确的安装监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的工作通过检查不同部位的数据中心的温度水平,并且他们还可以监测湿度水平。从而可以实现数据中心的远程监控,如果系统突然发生变化,它可以提醒。最佳条件可以通过设置冷却系统的设计运行尽可能有效,保持数据中心设置,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

最佳实践

环保的数据中心的最佳实践包括密切监控环境条件,知道何时进行小的调整,何时进行系统整体的调整。这取决于如何设置机房的温度水平,如果机房一直变得干燥或太潮湿,需要做出调整。如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服务器的永久性损坏,以及网络故障。

也可以通过设置服务器的低功耗模式,在不使用时节省数据中心的资源。如果企业需要降低其数据容量,也可以决定是否保持所有的服务器运行,还是应该在一个单一的服务器里整合不同的进程。在这种情况下,虚拟化和云计算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使业务更具可持续性和生态友好。

其他方法

通过虚拟化,可以将一些个别服务器整合到一台单一的服务器,然后让不同的虚拟服务器运行在一台单一的电源,在一个网络内可以执行各种工作。一台服务器的电源实际上的使用情况与多台虚拟机同时运行没有太大的不同,从而也就意味着,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数据中心空间。

另外,可以考虑将云计算作为一种减少物理数据中心需求的方式。数据备份、应用程序和虚拟服务器可以通过外包远程运行,仍然能够访问和更改数据,而无需维持全面的数据中心。

虽然有些企业可能更倾向于将数据保存在企业内部,但如果企业的数据存储需要已经超出了企业的电源承受能力,同时又不希望扩大数据中心空间,云服务是至关重要的。还可以将一些云存储与更小、更高效的数据中心结合起来,使用上面所介绍讨论的方法。确保未来的数据中心更有效,更好的保护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