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3日报道:Google是当之无愧的物联网巨头,涉及搜索、邮箱、移动、云领域等多个领域。庞大的规模下,映射着无尽的基础设施投资及资源消耗。自2006年以来,其基础设施投资已达210亿美元,而风力发电已可供17万家庭使用。

撇开上层的软件系统不谈,基础设施切实的体现了机构的计算能力及资源。同时鉴于数据中心已成为当之无愧的耗电大户,各个机构也不停的在PUE及清洁能源上狠下功夫。近日 Data Center Knowledge及 Gigaom网站上发表了两篇关于Google数据中心及清洁能源的建设情况,以下为CSDN综合翻译:

自2006年开始建立自己的自定义数据中心以来,Google在其互联网基础设施投资已超过210亿元。 因其推出了一个数据中心的全球性扩展计划,在最近几个季度,该公司的投入资金力度不断加大,而这个计划已导致每季度超过1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在2013年第二季度,公司创纪录的在其数据中心投入了16亿美元资金。

Google巨额增加基础设施投资的原因在于支撑其云计算平台,该平台当下已托管了许多人气Web应用及服务。微软最近透露,该公司已在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耗资超过150亿美元。虽然数据可能会在各季度出现波动,在基础设施投资的需求却依旧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唯一一个基础设施投资较多的时期是在 2010年第四季度。那时公司花了20亿美元购买了第八大道111号,主要用作办公空间。下面是Google的季度资本支出的图表:

在未来几个季度,Google的数据中心建设将有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因为自从11月以来,该公司已宣布在爱荷华州的康瑟尔布拉夫斯注入2亿美元扩建的扩展资金,在其本部所在地南卡罗来纳州的伯克利县注入6亿美元扩展资金,并拨放6亿美元给其另一个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勒努瓦的本部,以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还拨款3.9亿美元给其比利时的工厂,用以增加生产力。Google同时也正在扩展其在南美和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

资本支出是对一项长期资产的投资,通常是对建筑物或机器等实物资产的投资。Google表示,其资本投资的大部分用于建设IT基础设施,其中包括数据中心、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一直以来,该公司的资本支出一直密切跟踪其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中的任何一个都需要2亿到6亿美元的投资。

Google可供17万个家庭使用的风电Google对清洁能源的追求从未间断,并在星期二宣布又从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外的一个风力发电厂采购240兆瓦的风能。Google目前大的购买协议(风电合同)将为该地区的电网发电,为Google在梅斯县,俄克拉荷马州数据中心提供能源。

该合同是Google在德克萨斯州的第一个购买合同,但是Google已经投资股权在德克萨斯州的风电场。比如位于奥尔德姆县的“Spinning Spur Wind Project”,就足以为60,000个美国家庭供电。

Google位于爱荷华州的后备发电厂

由于法规,Google的俄克拉荷马州数据中心不能直接使用风力发电,但Google将出售能源到批发能源市场;使用再生能源替换家庭供电,从而在整体上降低碳消耗。Google之前采取过这个方法,这就是Google Energy这个子公司存在的原因。在其他地区,Google可以直接购买和使用风力发电。

Google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清洁电力项目。这些投资逐步以股权的形式进入项目,如直接和间接购买清洁电力,投资支持清洁电力初创公司,甚至是一些实验项目,比如收购Makani Power.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