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的全新数据中心将完全由风能提供电力,这意味着公司旗下5个数据中心中的3个将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运作。

公司这方面的事务由彼得·弗雷德(Peter Freed)负责,他表示清洁能源的采购非常困难。依据他的说法,Facebook在为新数据中心筹划风电的事务上花费了超过1年时间。该数据中心将于明年在德克萨斯州的沃斯堡市开始运作。德州在风电方面采取了相对宽松的政策,公司可以自行选择电力供应商。

不仅是Facebook,包括雅虎、英特尔以及Salesforce.com在内的其他科技行业巨头也在纷纷推动政府解除清洁能源市场的监管措施。

在德州,Facebook能够运营自己的风电场,将产生的电力输送到数据中心。

风电由于无法持续稳定的产生,需要通过某种手段将其转换成稳定的电流才能使用。因此,公司仍需借助外部公司的帮助。只是在其他受到监管的州,Facebook不得不借助处于垄断地位的电力公司的帮助。

对于Facebook这类科技行业巨头来说,其对能源的巨大需求能够对电力公司产生激励,让他们考虑顺应客户的能源需求。毕竟,数据中心是为数不多对能源需求保持增长的领域。  而且,吸引这些数据中心的落户对当地经济能够起到促进作用。

弗雷德表示,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数据中心正在逐渐受到各地的欢迎。周一,亚马逊也宣布将在北卡罗来纳州修建一处容量为670.000 MWh的风电场,计划于明年12月投入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