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半球的夏季正在持续,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都在争先恐后地处理数据中心的干旱和高温问题。英特尔DCM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经理杰夫•克劳斯表示,虽然今年夏天的温度预计将会高于常年的平均温度,但最关键的是知道外界气候和环境的改变会如何影响数据中的散热方案,并保持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营。

克劳斯说:“用户应该从里至外地了解数据中心,这是在夏天的几个月里做出最佳决策的关键。与大多数硬件协议所说明的相反,数据中心实际上可以在较高的温度下保持峰值负载运行。事实上,英特尔的一个客户计划将数据中心的温度提高到华氏80~82度,而大多数的数据中心工作在华氏70度以下。数据中心每提高一度,就会节省2%的电能,如果提高的话,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电效果显著。”

唯一的敌人是传统思维

对于英特尔公司的克劳斯•杰夫来说,在一些数据中心提高温度运行是没有争议的,因为用户可以在英特尔公司严格的指导原则下对芯片的温度进行限制。克劳斯说:“唯一阻止大多数数据中心这么做的是传统思维,因为这是没有做过的事情。然而,数据中心必须变得更加灵活,并采取积极态度,他们必须开始提取尽可能多的信息,因为他们可以从数据中心的设备中得到这些信息。”

“大多数DCIM提供商和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有合理的期望,他们希望得到冷却设备和气流的数据,他们需要保持机架的顶部、底部和中部的温度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但是他们需要并使用更加灵活和更多的数据。”

当问及专家计算流体动力学解决方案时,他将告诉用户哪里有问题,或者可以在较高温度运行或者必须降温运行的地方。克劳斯说:“在未来数据中心设施中,采用计算流体动力学测量空气层和热斑是有用的,但这还是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我认为他们是非常好的,他们提供的服务将会超过大多数数据中心的需要。”

克劳斯称:“对于一个平均为300个机架,容量为3兆瓦的数据中心,80%的数据中心正在使用DCIM来控制热流量。英特尔DCM可以得到从存储设备到配电单元的温度额定值,虽然如今的网络设备也能提供制冷和制热的信息。“

克劳斯是数据中心高温运行的拥护者,他表示,“英特尔是数据中心高温运行的支持者。而数据中心高温运行大的阻碍就是历史和习惯。一些使用HTA大的云供应商,比如阿里巴巴和Rackspace公司等都在尝试运行。该计划最初的前提是运行数据中心的运行温度升高,以节省冷却设备的电能。我们的一个客户,日本主要的网上零售商已经采用英特尔的DCM进行监测运行。”

克劳斯说“我们从一个房间开始监控其中的一切设备,在前几天并不主动做任何事情。我们发现大多数人都需要时间来决定是否采用。然后我们添加一些额外的数据点,监视任何偏差,我们的算法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框架查找促进点,然后再让用户提高温度。”

数据中心可以节省平均20%的成本

克劳斯说,数据中心的“理想规模”是那些平均为300个机架,容量为3MW数据中心设施。“我们在一段时间中提高了温度,看看整个数据中心环境是如何反应的。对于一般的数据中心来说,提高4度是非常保守的,但可以节省20%的成本。”

克劳斯继续说:“数据中心高温运行的大的影响是那些专注于热管理的产品,这些产品更多的是围绕如何获得信息,而不是分析信息。如今,更多的大型PDU厂商正在成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施耐德电气认为软件与PDU相比更加易用,虽然采用软件的方法更加便宜。”

随着新一代英特尔芯片的推出,可以显示其出口温度,而以前的芯片只能显示入口温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