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企业中,用户体验和IT即服务方面的专家变得越发重要,特别是一些缩短了IT和业务团队差距的新的职位的出现更是如此。

在是否提供应用交付给其员工、合作伙伴、用户或是以上全部方面,如今的业务对用户体验变得尤为敏感。无法交付或是复杂的应用将严重影响其效果,迫使用户转移到其他的平台上去,就算业务不允许不支持也在所不惜。

用户体验成了应用性能管理中的新星。APM并不是个新概念,IT管理员拥有诸多监控和管理工具来对应用进行查看和报告。然而新的IT工作将着重点转向了抢占分析与修复。

举个例子,传统IT管理员并不知道应用哪里出了问题,直到用户将不满的声音传达过来。然而这时候不好的用户体验已然产生。相反,新的IT工作,诸如应用性能专家或是用户体验专家,能够实时监控应用性能参数,接受报警并在性能指标低于阈值时采取纠正措施。他们在用户注意之前修复性能问题。

很多应用专家能分析并理解应用使用模式。这种见解可以反馈给开发人员,并指导未来的应用设计和配置,以建立那些使用模式或是处理潜在的性能瓶颈。一名应用性能专家拥有基础IT管理员的工作技能,通常也具备软件开发、云开发以及帮助桌面服务的经验。

新的IT工作反应了用提体验的重要性 如今企业感知和使用IT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传统IT以技术方案解决技术难题。需要存储更多数据?可以增加磁盘或部署新的存储阵列。然而这仅关注了怎么做而忽略了为什么会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传统IT很少有技术的业务端。然而随着用户体验重要性的增加,新的IT工作更为关注深层次的问题。

外界资源和云服务让IT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意识到本地的IT资源和员工应肩负更大的咨询和服务职责。这一新生想法是IT不应该只是部署硬件或安装应用。相反,IT应该为帮助企业衡量业务价值提供更多服务。有时候这也指ITaaS.这需要人员,如IT服务专家,能够架起业务和技术之间的桥梁,并帮助企业实现其目标。在这方面需要具备强大技术背景的自身IT专业人士,同时其还要懂业务、销售和市场。

考虑用ITaaS替代本地的软件即服务。当企业使用基于云的应用,它们购买了一个已部署的应用。这些新的IT工作的任务是完成所有的背景工作,包括组织、部署、支持和维护需要交付的硬件和软件。正确部署后,IT服务专家通过将底层的IT从服务的用户那里抽象出来,从而帮助企业提升业务弹性和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18-09-25 10:29: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数据中心让IT变得更潮,让CTO、CIO过节不发愁
如今,已经到了IT主管应该在企业领导层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时代,具备了更多话语权的IT主管正在通过其技术和创新的视角,帮助塑造企业愿景和方向。 <详情>